S 5324864

S 5324861

S 5324835

「黃桑阿,在札幌哪裡可以吃到好吃的涮涮鍋阿?」是我這幾個月常常被問到的問題。

我們台灣人最喜歡吃鍋了,儘管到北海道旅遊,還是不忘吃上一頓火鍋。說到日本的火鍋,首先想到的一定是「しゃぶしゃぶ」涮涮鍋。
位在札幌地下鐵薄野車站旁走路一分鐘就會到的「北海道しゃぶしゃぶ大地(北海道涮涮鍋大地)」,這個冬天我已經來吃過兩次,吃過的人都說讚,這家涮涮鍋專門店又有哪些別家店沒有的特色呢,來說給大家聽。

S 5324839

因為是涮涮鍋專門店,嚴選的肉片都是一片一片在店裡仔細切成適合涮肉的厚度,以最佳狀態提供。豬肉是來自余市小鎮的契約農場直接進貨的「北海道薄野茜豚」,採用無菌水和天然特殊飼料專門飼養,因此豬肉口感佳肉質不粗糙,有濃厚的豬肉風味;羊肉則含有優良蛋白質,北海道人想要大口吃肉時就會選擇羊肉來吃。總之,肉質好那涮涮鍋好吃的程度就絕對就先給過。

S 5324874

S 5324844

S 5324846

我點的是店內最人氣的B套餐,價位是5000日幣,除了豬肉和羊肉外,蔬菜小菜吃到飽、部分酒精飲料喝到飽外,鮭魚丼和咖哩飯等等也是吃到飽。北海道薄野茜豚和嚴選羊肉兩種涮肉片氣勢登場,能吃到肉品最新鮮最單純的美味,是涮涮鍋最大的賣點。(除此之外也有A和C套餐可以選擇,也都有飲料喝到飽方案。)

湯頭部分用的是北海道道東的羅臼昆布和風湯頭,和鰹魚片熬煮出來的黃金湯頭共兩種湯頭可以選擇。台灣人習慣先把菜都放到鍋子裡煮,在日本比較講求吃法,我會建議先夾一把蔥絲放進到涮涮鍋裡滾煮。再夾一片豬肉片進去鍋子裡來回涮三下,豬肉果真很軟嫩。肉質好加上熟度也剛好,實在沒得挑剔,涮肉的時候注意時間,以免燙得太老。

S 5324837

S 5324843

S 5324838

DSC06774

S 5324849

「哇,真的好甜阿!」
蔥的好吃程度讓我實在忘不了阿!配上涮過的蔥絲入口,蔥的水分和甜度真是相當美味。
大地涮涮鍋的名物之一的蔥(ネギスラ)也是火鍋料理的配角,但這裡的蔥和我們一般吃到的不一樣。一般的蔥是用來調味比較多,這裡的蔥其實說是副主菜也沒有違和感,一點都沒有蔥的嗆味外,味道相當溫和,而且還吃得出這蔥是非常甜的。其實一到冬天,蔥會格外清甜,是因為每到冬天凜冽的北風吹來,白蔥為了不被強風擊垮,會努力生產糖分.因此冬天越冷越甜。
蔥白又粗水分又多,而且不像一般蔥嗆辣,很適合當作火鍋料,特別是日本蔥捲數緊緻,纖維細膩,也不容易煮爛,加熱之後甜味更為凸顯,在涮涮鍋裡頭變成變成不可缺少的主角。而因為蔥實在太甜了,所以這鍋物的湯頭絕對必喝,冷冷的天暖暖的湯頭讓身子都暖起來。清脆獨特美味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S 5324850

S 5324851

醬料部分則是柚子醋(ポン酢)、芝麻醬和自家製醬料共三種,來讓客人可以品嚐不同的層次口味,就看你愛哪一種滋味。除了醬料之外,我非常推薦可以點它們的「特製卵つけだれ」(特製生雞蛋蘸醬),生蛋黃非常新鮮再搭配上店家獨特的七味粉及蔥花等等,沾著肉片吃,真的喔伊西餒。

S 5324865

S 5324870

S 5324842

S 5324825

S 5324853

S 5324854

S 5324852

S 5324824

追加點餐時也不用請店員來桌邊點餐,只要用自己手機QR Code掃碼就可以點餐,菜單也都有照片,線上點餐也不怕點錯餐。加點的豆腐皮和手作羊肉丸都非常好吃。另外,B菜單還可以點鮭魚丼飯和咖哩和一些小配菜,保證吃得非常飽。如果想要變換湯頭口味還可以加入店家特製的三種「大地球」,黃金湯頭會變成麻辣口味等等。另外想追加北海道涮牛肉片的話,也可以跟店家一人份追加。
飯後甜點還可以加價點「侍のプリン」布丁,布丁使用新鮮的北海道奶油和當地雞蛋與獨家特有的焦糖,布丁綿密又柔軟外,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焦糖,帶著點苦味,是大人口味的布丁。

S 5324832

S 5324868

S 5324860

S 5324869

S 5324836

包廂名字則是北海道各地地名非常有趣,有沙發包廂之外,也有可以看到薄野的街景宴會席,因為有隔簾可以拉起來也很適合小團體或旅行社用餐,(旅行社的手配人員可以跟店家聯繫)。也有可以邊看電視的一人座位,另外最令我訝異的是還有家庭式包廂,裡頭有電視還有圍欄遊戲區,讓爸爸媽媽可以在這裡好好喘口氣用餐,另外店內全面禁止吸菸。總之這裡很適合三五好友聚會,一邊聊天一邊涮肉吃,超紓壓!特別在冬天,就會忍不住想大吃一番保存足夠熱量,更有吃到飽方案,可以吃個過癮。

S 5324866

S 5324828

店家資訊:北海道しゃぶしゃぶ大地 北海道涮涮鍋大地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4条西3丁目第3グリーンビル 2F(在東横INN札幌すすきの交差点對面的大樓,其實蠻好找的。)
Googleマップ:https://goo.gl/maps/ihrL9ZAYRpgo6UU16
電話: 011-511-8188
營業時間:17:00~22:00 【最終點餐時間為營業時間結束30分鐘前;週一公休(依店家狀況也有可能變更)】
推薦菜單:Bコース、精釀啤酒、飯後甜點布丁。
包廂:有。建議可以從官網直接訂位唷。
官網:https://hokkaido-shabu-shabu-daichi.net/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