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14

北海道的湯咖哩是一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當地特色料理,以其獨特的口味和豐富的湯汁而聞名於世。而湯咖哩的精華主要就是湯底。北海道以其豐富的自然資源而聞名,這也反映在湯咖哩的湯底中。湯咖哩的湯底通常使用多種食材熬煮而成,包括魚介、蔬菜和香料。這些食材經過長時間的烹煮,湯汁中融入了豐富的風味和口感。
湯咖哩的湯底通常帶有濃郁的海鮮味道,並帶有微妙的甜味和香料的香氣。這種湯底的獨特組合使得湯咖哩成為一道令人難以抗拒的美食。

除了湯底,湯咖哩中的咖哩粉也是其特色之一。北海道的咖哩粉通常由多種香料和香草混合而成,經過精心調配以營造出獨特的風味。這種咖哩粉帶有微辣的味道,但同時又帶有微甜和微苦的風味。咖哩粉的質地也非常細緻,它能夠與湯底完美融合,使湯咖哩的口感更加豐富。

蔬菜在湯咖哩中起著重要的角色,它們不僅為料理增添了色彩和口感,還提供了營養價值。北海道的湯咖哩常常搭配蔬菜如馬鈴薯、胡蘿蔔、洋蔥等。這些蔬菜經過烹煮後,變得柔軟爽口,與湯底和咖哩粉融合在一起,為湯咖哩帶來了豐富的口感層次和口感。

品嚐一碗北海道的湯咖哩,您可以感受到湯底的鮮香和濃厚,咖哩粉的香辣和微甜,以及配料的鮮嫩和多樣性。每一口都充滿了層次豐富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作為北海道的當地料理,湯咖哩不僅展現了該地區豐富的自然資源,還反映了當地居民對食物的熱愛和烹飪的精湛技藝。無論您是當地居民還是遊客,湯咖哩都是一道不容錯過的美食。

DSC04752

DSC04758

DSC04753

在北海道這片美食寶地上,有一家湯咖哩名店經久不衰,享譽當地,那就是奧芝商店。奧芝商店在湯咖哩的激戰區札幌長年盤據美食排行榜的冠軍,擁有豐富的歷史和獨特的口味,成為許多美食愛好者追尋的聖地。

原本的奧芝商店總本店因為建物已經歷史悠久,在好幾年前不得不結束營業。而今年老闆特別找了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張。但是為了讓大家都還能感受到原始本店的氛圍,甚至把原始本店原始的裝潢幾乎都搬了過來,就是要讓「実家」可以重現總本店當時的氣氛。

DSC04762

DSC04750

我人生第一次吃到北海道湯咖哩其實就是在奧芝商店「実家」總本店,因此對於總本店帶給我湯咖哩的想像和期待我總是特別珍惜。北海道湯咖哩=奧芝商店湯咖哩,在我的內心一部分,總是這麼想著。

DSC04748

DSC04745

DSC04778

DSC04782

「お帰りなさい(歡迎回來)!」一走進位在大通車站的奧芝商店実家,一股溫馨的氛圍迎面而來,店員高喊著歡迎回來,而不是一般日本餐飲店店員長高聲呼喊的:歡迎光臨。店內佈置著懷舊的木質家具和古老的裝飾品像是電視機、還有電話機等等,讓人彷彿穿越到過去的時光。這種懷舊的氛圍也貫穿在奥芝商店湯咖哩中,為食客營造了一種獨特的用餐體驗。
哇!我好像回到了好幾年前在奥芝商店總本店用餐的感覺。

店裡可以看到許多昭和風的啤酒海報,這些可都是老闆很認真地去跟札幌啤酒商借來的,為的就是希望重現本店的原始氛圍,讓大家不要有太多的遺憾,也能喚起許多原始本店的回憶。

DSC04772

DSC04896

和其他分店比較不同的是,入店後先使用點餐機點餐再由店員帶位入座,店內備有繁體中文菜單和英文菜單,對不會說日文的觀光客來說是非常友善的。

DSC04743

DSC04766

DSC04901

奧芝商店的湯咖哩以其濃郁的湯底和細膩的口感而聞名。他們的湯底是由多種食材和香料長時間熬煮而成,使湯汁中融入了豐富的風味。每一口湯咖哩都充滿了濃郁的湯汁,讓人不禁沉醉其中。湯底的味道帶有微妙的甜味和香料的香氣,使每一口都令人回味無窮。
很特別的是,奥芝商店実家希望可以拿出最有自信與招牌的鮮蝦湯頭讓客人品嚐,因此実家只提供鮮蝦湯底唷。

而他們的咖哩粉也是奧芝商店的獨門秘方。咖哩粉是由店家使用十五種以上香料調配而成,這種咖哩粉的特色是香辣而微甜,帶有微微的辣度,但又不會過於刺激。它們的咖哩粉質地細緻,能夠均勻地融入湯底,為湯咖哩帶來了更豐富的口感。

除了湯底和咖哩粉,奧芝商店的湯咖哩還注重配料的選擇和搭配。他們使用新鮮的海鮮、蔬菜和肉類作為湯咖哩的配料。海鮮類的配料常常包括鮮嫩多汁的蝦、蚌肉和魚片,這些海鮮配料為湯咖哩增添了鮮味和豐富的口感。蔬菜方面,奧芝商店選用新鮮的馬鈴薯、胡蘿蔔、洋蔥等蔬菜,經過烹煮後它們保持了一定的口感,與湯底和咖哩粉相互融合,為湯咖哩帶來了更多層次的風味。而肉類方面,他們使用嫩滑多汁的豬肉或牛肉,經過湯汁的滋潤,肉質鮮美,增添了湯咖哩的豐富口感。

DSC04773

奧芝商店所有的食材來源都可以在店家看板上看到,就像前面所說,北海道是自然的寶庫,每家農場都是一時之選,都是奧芝商店花了許多的精力所建立起來的管道,為的就是讓大家都有個美好的餐食饗宴。

奧芝商店的湯咖哩不僅在味道上獨樹一幟,也展現了對食材的堅持和烹飪技藝的精湛。每一碗湯咖哩都是他們用心製作的結晶,將北海道的美食文化與經典湯咖哩完美融合。在這裡品嚐湯咖哩,您不僅能感受到豐富的口感和層次,還能品味到百年傳承的美食智慧。

74468820 7D5A 481D 92F0 E619C21FBEB2

DSC04847

S 9510940

DSC04860

DSC04868

我點的是実家店限定的「絕品松葉蟹味噌風味湯咖哩」,推薦加點ふわふわ卵。函館產的松葉蟹,加上細點圓趾螃蟹(品種隨季節改變),還有帆立貝等等,讓人拍照上傳到社群媒體上,肯定讓朋友們羨慕與想去北海道旅遊+1。

DSC04801

DSC04811

朋友點的「炙燒馬背起司漢堡排湯咖哩」,更是不得了,使用Fattoria Bio Hokkaido 的Caciocavallo起司,店員會在餐點上桌後用一些小花式來增添一下用餐時刻的樂趣,像是在桌邊直接在北海道牛肉漢堡排上炙烤起司就讓人相當的驚艷,大家都很愛拿手機拍照及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除此之外,使用北海道知床產雞腿肉的帶骨嫩雞腿時蔬湯咖哩、使用北海道名寄市ひまわり豚的日式滷肉湯咖哩,還有使用北海道產三種菇菇的三星培根菇菇湯咖哩也是人氣菜單。

DSC04786

S 9510942

奧芝商店不僅為湯咖哩愛好者帶來了美食的享受,也成為了北海道美食文化的重要一環。他們堅守傳統的烹飪方式,同時也對食材的選擇和品質提出高要求。他們的努力和堅持使得奧芝商店成為了北海道湯咖哩的代表名店,吸引著無數的食客前來尋找這份經典的美味。

無論您是當地居民還是遊客,奧芝商店絕對值得一試。在這裡,您可以感受到北海道獨特的美食魅力,品味到最原味的北海道湯咖哩滋味,並將這份美味的記憶帶回家。奧芝商店是北海道湯咖哩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它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難以忘懷的美食之旅,讓我們重新發現湯咖哩的魅力。

1685864514977

推薦菜單
・絕品松葉蟹味增風味湯咖哩 ¥3,300日幣 (炒滑蛋+150日幣)
・炙燒馬背起司漢堡排湯咖哩 ¥2,580日幣

DSC04764

奥芝商店実家 店鋪資訊: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 1 条西 5 丁目 16 プレジデント松井ビル 100
電話:011-596-6552
営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公休日:無
最近地鐵站:地下鐵大通車站走路五分鐘距離
停車場:無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