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88

秋天泡湯真的是太舒服了!秋天替自己安排北海道泡湯之旅總是這幾年會做的事情,這次我搭乘從札幌丘珠機場起飛的飛機不用一小時的時間就抵達函館。

而離函館機場最近的函館溫泉區就屬湯之川溫泉了,搭計程車從機場過去只要十分鐘的車程,這次我拜訪的是湯之川老字號知名溫泉飯店——「HAKODATE海峽之風」。

DSC05586

DSC05585
走進「海峽之風」飯店大廳,就可見到北海道在地雕刻家——國松明日香的作品,旁邊則是有函館在地的觀光手冊,可以在等待入房時蒐集周邊景點。服務人員此時送上茶點,我已經等不及接下來的住宿時光。

DSC05608

DSC05613

DSC05614

DSC05616
房型以日洋風格為主,房間的概念則是大正羅馬,昭和復古,平成現代。不管是情侶夫妻、小家庭、姊妹女子旅行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房型,針對不同客層打造不同房型,而且房間非常的大。

DSC05611

DSC05610

DSC05625

DSC05627

DSC05626

DSC05636

這次我入住的是最上層樓的大正浪漫風格房型,附有室內展望浴池的和洋式房型,一踏入房間內。房間空間舒適寬敞,除了兩張加大單人床之外,榻榻米桌椅區也可鋪上床被,就算是4位大人入住也完全沒問題,比回到自己家裡還要舒適太多了。房內浴池也非常寬敞,不習慣泡大浴場的朋友也可以在房間享受私人泡湯時光。高級清潔備品,包含洗面乳,卸妝乳,保濕乳液等也幫住客準備好了,非常貼心。晚上天氣好還可以遙望雄大的津輕海峽,浮現在津輕海峽上的月亮與漁火燈光包覆的療癒時光演出。

DSC05589

DSC05592

DSC05597

DSC05605

進房休息後一定要先來泡個溫泉。飯店內的溫泉浴池主要分為「大正浪漫風呂 夢乃湯」及「平成摩登風呂 Relax21」兩種不同風格的浴池空間,採男、女每日交替制。如果住宿當天晚上與隔天早上各泡一次,就能體驗到館內兩種不同風格的溫泉。

「大正浪漫風呂 夢乃湯」浴池空間裡以彩色玻璃與花磚呈現出懷舊復古感,這是在北海道非常少見的,而3個浴池也會以天然溫泉為基底,不定期放入蘋果、藥草等,呈現不同香氣與顏色。另外也有桑拿區,泡湯暖身後再到冷溫桑拿房、接著到高溫桑拿房、再到冷溫桑拿房,這樣的交替更能加速新陳代謝,身體循環也變得更好。

另外裝潢較為現代的「平成摩登風呂 Relax21」大浴場,浴場內的3大彩色的浴桶,讓人感到驚喜。有時是生薑湯、蘋果湯、薔薇湯等依季節變換口味,讓溫泉時光多了趣味性。

DSC05618

DSC05619
在「海峽之風」的住客,也可到拿著房卡到旁邊「啄木亭」溫泉旅館體驗露天溫泉、私人湯屋(需額外預約及付費)以及穿過長廊欣賞美麗的日式庭園景緻。

DSC05648

DSC05641

DSC05643

DSC05642

DSC05637

DSC05645

DSC05649

DSC05658

函館海峽之風館內最受大家歡迎的料理餐廳就是能感受函館市場熱鬧的「青函市場」,餐廳職人選用來自北海道、青森的新鮮食材,打造出多樣美味又豐盛的料理。最大的特色是這裡不用任何肉類,而是使用日本新鮮海鮮,如果是喜歡海鮮的朋友,在這裡絕對可以吃得非常開心!另外非常特別的是這邊的部分料理都是客人點餐後,餐廳職人再料理,端上來的料理熱呼呼非常棒。鮮甜的花枝、干貝、鯖魚等多種生魚片讓人眼花撩亂,千萬不能錯過料理人以熟練的技術握出一道道美味握壽司現握的壽司特別好吃。

我最推薦的則是爐端燒區,由專業的師傅幫大家料理北國新鮮海鮮,炙燒花枝串、醬油海螺、奶油干貝、火烤鮭魚佐白蘿蔔泥,讓大家可以吃到熱呼呼的海鮮,點餐現烤後服務人員會直接拿到自己的桌邊,非常方便。

DSC05660

DSC05661

DSC05662

DSC05666

隔天一早不用到朝市就可以吃到在飯店餐廳自己自製的海鮮丼飯,同樣的海鮮種類一字排開,在飯店內就能自己動手做做屬於自己的海鮮丼飯外,這裡還有現點現榨的100%青森蘋果果汁,這也是我在其他飯早餐沒有看過的,非常新奇又特別。咖啡的話,則是可以喝到函館當地的知名咖啡店「美玲咖啡」,配上以函館當地為主題甜點或是鮮奶霜淇淋。吃完早餐後可以在泡個舒服的湯,準備11點鐘退房。

湯之川溫泉——「HAKODATE海峽之風」,客房數量不會過多,住宿期間不論在泡溫泉或是用餐,都較能不被干擾地好好享受,推薦給準備前往函館的朋友。

——-

飯店資訊:HAKODATE海峽之風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1丁目18番15号

電話:0570-026573

官方網站:https://hakodate-uminokaze.com/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