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4530635

薰衣草森林集團旗下位於美瑛的緩慢北海道民宿,是兩個創辦人女生的夢想。如果能住在別人的夢想裡,我想是件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第一次到緩慢北海道是2011年的夏天,那是和母親兩人的富良野美瑛之旅,因為拼布景致和管家的貼心招待留下難忘的回憶,曾在這裡發生過的感動一直烙印在我心中。

S 4530643

S 4530642

S 4530639

而秋色的今年則是我二訪,算是來尋找初心和非日常。當車子駛進緩慢北海道的腹地,景色真的讓人驚呼連連。
不管哪個季節來到美瑛的緩慢北海道,一草一木都成風景,其實沒有最適合來的季節,因為這裡一整年365天每天的景色都在變換,每天的緩慢北海道風景都叫人屏息。

北海道在入秋後,夕陽西下的時間總是特別快,三點半夕陽餘暉把美瑛美景照的閃閃發亮,此時此刻的北海道的秋天是金黃色的。「我們先進來喝杯熱茶吧!」當我還在享受光影的變化時,來自台灣的管家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入童話風木屋本館入座,並幫我們check in。一進館內就有座溫暖壁爐在客廳,管家奉上一杯溫暖的日式綠茶,聊聊我們都在剛剛看雪蟲的這件事(在北海道只要看到雪蟲的10天後,就會開始下初雪),輕鬆談話過程中那是種おもてなし的感受,讓我心裡喊了一聲「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S 4530648

S 4530646

S 4530645

「哇!真的好美唷!」美瑛原本就是個處處都是幅畫的景致,但從一樓宇宙餐桌大片的落地窗看過去的風景,美景就像是一幅畫一樣,即使住在北海道13年,這樣的美景還是讓我覺得很幸福的,自己就好像在畫裡面一樣,北海道的大自然真的會療癒身心的。

S 4530634

S 4530606

S 4530562

S 4530605

緩慢北海道在疫情期間把本館旁的小木屋改建,由伊東豐雄弟子-日本知名建築師佐野健太先生設計白樺庵Villa,特別的是這五棟Villa位在白樺樹林道旁的森林內,每棟Villa面向森林的方位也不同,內部設計也稍稍有點不同。而不變的是建築師善用地理環境,讓旅人從挑高樓中樓的落地窗美景看出去的美景都是一整排筆直伸展的落葉松。因地制宜的設計,讓這五棟建築物豪無違和感的融入這片白樺森林裡。

S 4530601

 

S 4530573

S 4530560

內部裝潢主要以白色和咖啡色為主,讓視覺低調下來可以享受窗外的美瑛景致,心也得以緩慢下來。北歐小屋裡內部善用樓梯高低差距差創造區分界線,沒有特別的隔間或擺飾家具來區分界線,挑高的空間和牆體稍微傾斜的設計讓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大了,也相對的更有開放感。

S 4530580

S 4530576

S 4530577

S 4530571

S 4530604

一樓是睡房,二樓則是盥洗空間,有免治馬桶、寬敞的梳妝間與泡澡浴缸。三樓有個小客廳和閣樓。另外也有簡易廚房、微波爐和小冰箱可以使用,想要在屋子裡頭買個美瑛當地蔬菜,做個簡單料理都很方便。

S 4530566

S 4530598

S 4530568

在這個空間裡喝杯咖啡、看本書,會覺得自己身在自家一樣有安全感,待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正在北歐小屋裡發著呆。同樣都是在北海道,在這裡有別於平日我在北海道札幌習以為常的風景,土壤的氣味,耀眼的日光,風的聲音,以及森林的味道,都讓人真切的感受空氣感和時間的流動,我想這就是旅行的味道。

S 4530563

S 4530628

S 4530627

S 4530626

晚餐時間,我們走向本館的宇宙餐桌,乾冷的空氣中飄著本館暖爐燒柴的味道還有料理的香味。新鮮的蔬菜料理擺在純白的玻璃製長盤中,黃色、紅色、綠色等等各種鮮豔的蔬菜顏色,讓人更增加食慾,這些鮮豔的顏色就是美瑛這塊土地給予食物的顏色。「因為是美瑛當地現採的蔬菜,只用簡單的鹽、橄欖油、還有醋來調味,只要一點點簡單調味就會很好吃」曾任飯店主廚的管家說著他是如何挑選食材和料理食材的。主餐還有產量非常稀少的美瑛豬排,以及菇菇燉飯搭配濃湯和北海道豆腐佐鰤魚等等,緩慢定食每道料理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吃的到美瑛地產食物鮮甜的好滋味。

S 4530585

S 4530584

S 4530629

S 4530621

用完餐後可以在晚上在本館的澡堂泡澡(2023開放,採預約制)或者是在本館二樓的緩慢書房翻翻書,用最優閒的方式渡過時光。

 

S 4530616

S 4530613

S 4530612非日常的感受來到了第二天。窗外的鳥聲還有在民宿周圍農田的大型耕作機器的聲音,和從窗戶灑落下來的陽光,叫醒我的是美瑛的大自然。在本館享用完管家現場準備的美瑛蔬食早餐後,我們在白樺樹林道上散步。「今天的葉子好像比昨天又黃了一點呢!」美瑛的景色真的每天都在變化,再更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緩慢北海道民宿就矗立在田園景緻中央。大家都說美瑛就像是塊美麗的拼布,但這些景緻都是農家所辛苦打造出來的,在人口只有一萬多人的農村地區美瑛町,農家從事的農業活動才造就了這些農業景觀,才變成我們口中的美瑛拼布風景,記得拍照時千萬不要誤闖到農民土地拍照唷。

S 4530654

S 4530608

「走吧!我們騎腳踏車去附近晃晃。」和民宿借了腳踏車,前往離民宿最近的三愛之丘展望公園,現在日劇很紅的小児集中治療室的開場也是在這附近拍攝的,連綿的坡丘之間,也不太有人來人往的車子和觀光客, 我們坐在山丘上發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讓心情好好沉澱,就是最棒的享受。

S 4530593

回到了民宿,在大廳喝著咖啡休憩,想想人生一路走來到了三十代後半的年紀,當中累積了一些生活經驗和工作經驗,比起二十代的物質體驗我想心靈體驗則是我現階段在旅遊過程中想要追求的,有個屬於自己的時光,有屬於自己的余白時間,好好的討好自己。感謝在緩慢北海道的三天兩夜中,管家們給了我好幾次出其不意的驚喜,這些感激都可以支撐我回到都市(札幌)面對生活工作各種挑戰的力量。在緩慢五感就像是被完全解放,開闊的心境讓心靈更有餘裕,所有的開心和不開心都轉成飽滿能量,對未來生活更充滿勇氣。

回札幌我的記憶卻還停留在緩慢北海道白樺庵Villa。一個光影、一個森林味道,一段空白放鬆時間,是緩慢給我的長假。

S 4530609

房型介紹 https://the-adagio.com/PgJMr
網路訂房 https://the-adagio.com/vuxAZ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