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165840 64

「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北海道天然素材的手工皂專賣店。

北海道的天然素材,用最原始的製作方式,用最自然的方式清潔肌膚,讓人每天都想要使用它。

幾年前接觸了「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北海道在地品牌手工皂,使用到現在,它,還是沒讓我失望。

這個品牌在北海道非常知名,沒有用過,也一定有聽過,現在防疫時期,必須勤洗手,它就是我北海道生活當中,最常使用的手工皂

好的手工皂,其實是最好用的,最方便又環保。使用過後,相信你會跟我一樣死忠。

 

20200423165820 37

 

20200423165832 65

「我們家的手工皂完全不使用合成保存劑與防腐劑,是為了敏感性肌膚的人做的唷!」附柴彩子社長熱心地介紹商品。

今天我前往札幌直營店拜訪了附柴彩子社長,店內陳列著各式各樣的療癒的肥皂商品。

而店內附設的工房,顧客在購買的同時,也可以看到手工皂的製造過程。

「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的手工皂完全不使用合成保存劑與防腐劑,以能保留有效成份的Cold Process冷製法製造,從商品的企劃到外包裝設計都是由「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自己進行。

 

 

20200423165828 13

20200423165823 82

肥皂不只可以清潔手部、臉部,甚至全身,還可以消除疲勞,讓我們恢復到平靜的自然狀態。

「原本為了找點心食譜的我,在書店偶然看到手工皂的書籍,閱讀之後發現製作過程跟做點心很相似,就有了那我也來試試看的念頭」

附柴社長原本在大學就是攻讀生物化學的理工女孩,敏感肌的她曾因為化妝品造成肌膚過敏,所以對於臉部產品追求溫和簡單。

開始試做肥皂的她,使用植物油橄欖油等原料,發現臉部肌膚再也不會過敏。她也把自己製作的肥皂送給親朋好友,評價非常好,於是她意識到自己手工製作的肥皂,或許可以當成商品來販售,因而進入了手工皂這條路。

「從那個時候開始,帶給某人快樂是公司的原點,手工皂的堅持,也都是從這個想法延伸出來的。」附柴社長跟我說著為了自己過敏性肌膚而開始的手工皂的小故事。

附柴彩子社長在2005年創立了「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北海道在地手工皂品牌,同時開始網路銷售。
從挑選天然成分的原料,加上不斷研究改進,終於製造出小嬰兒、大人、敏感肌的人都可以安心使用,兼具清潔力和保濕力的手工皂。

 

 

 

20200423165833 72

Cold Process一千年歷史傳統歐洲工藝冷製法製造

「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工房內部公開  從皂基到包裝,所有步驟均由員工手工完成。

今天社長也特別讓我見學手工皂的製造過程,換上專用的服裝和頭套、鞋子後,進入到像是實驗室的肥皂工房。

「為了使油、鹼能充分進行皂化反應,我們必須進行攪拌,這個步驟非常費時、費工,而且每種油的特性皆不相同,有的油需要攪拌很長的時間才能皂化,這也是製作上比較麻煩的部分,直到整個皂液呈現濃稠的狀態,就算完成初步的造化」手工皂職人跟我說著。

20200423165830 76

「每次產出十條,一條切成10塊,一次只能生產100塊的肥皂。」

倒入模型後,放置一天左右靜待成型,再從模具中取出凝固的肥皂再進行切割。

20200423165835 22

20200423165836 3

切割後的肥皂,需放置一個月讓手工皂乾燥,這個乾燥的步驟,稱作Cold Process冷製法製造。

這個約從一千年前就有的古老製法,可以避免因為高溫而流失養分或使油脂變質。

低溫製作再經過長時間的熟成,完整保留植物油脂當中最珍貴的天然甘油成分,可以滋潤肌膚,就像是擦了一層保濕乳液,質地溫和,洗後不乾澀,好沖洗,長期使用下來,清潔皮膚的同時,也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和傷害,皮膚過度出油時,也可以得到改善。

20200423165813 20

所有肥皂都是職人手工製作,每一道工法都非常耗時,完成一批成品需要一個月以上的時間。等乾燥熟成變成柔滑的質地時,再經由職人的雙手用包裝紙把肥皂一個一個包裝起來,才能做為商品販售。

 

 

20200423165836 46

大自然的原味 感受北海道的自然和空氣。

「可以輕柔的去除汙垢,使用後肌膚也有保濕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使用「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最真實的感覺。

靠著北海道大自然的力量,做出純粹,把北海道自然的素材,用最原始的方式呈現,讓人每天都想要使用它。

十勝產的小豆、鄂霍次克海的天然鹽、下川町的白樺和冷杉、富良野的薰衣草等等,使用的都是北海道特有自然素材。

手工皂如此天然,我也非常安心的肌膚交給它們。

 

20200423165825 35

「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手工皂發現北海道的魅力」也是社長製作手工皂的初衷之一。社長親自前往原料產地、努力參與全部製作流程。

「像是90%的面積被森林覆蓋,開展著迴圈型森林經營的北海道下川町,砍伐倒地的樹木會被合理利用,然後再在原位重新種樹。」附柴社長總是把這樣北海道生產者的故事傳遞給購買肥皂的人們,讓購買者更了解北海道的素材和背景,可以更輕鬆的使用手工皂。

 

 

20200423165838 20

20200423165839 82

這次要讓台灣朋友也能買到北海道手工皂,「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

手工要求高、原料講究、製作週期長,非常難量產,因此這次開放購買數量也不多。

 

20200423165840 63

「101 プレーン石鹸」(原創低敏馬賽皂)

適合肌膚:敏感肌 嬰兒肌

對於那些使用市售化妝品會過敏、嬰兒、異位性皮膚炎的朋友,可以放心使用。

社長一開始是因為市售的化妝品和肥皂不適合皮膚,而開始自己製作手工皂,「101 プレーン石鹸」也是社長成立SAVON de SIESTA的契機,從品牌創立時就有的手工皂。

以橄欖油和三種植物油為主要成分,因此成分非常簡單,對皮膚的刺激性較小,使用起來非常安心,可以溫和洗淨肌膚,不乾澀,洗淨後皮脂也會適當的留在肌膚上,對乾燥肌也多一層保護。

如果您使用過非常多的商品,還沒有找到適合您肌膚的肥皂,我建議可以使用看看「101 プレーン石鹸。」

 

 

20200423165839 98

「103 あずき石鹸」(十勝紅豆/深層清潔)

適合肌膚:混和肌 暗沉肌

社長在品牌成立的同時,想要用北海道的素材加入手工皂。在尋找各種素材當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北海道十勝產的紅豆。

紅豆含有一種叫做皂素的成分,可以保養、清潔毛孔、讓肌膚有光澤。

「成立品牌後,紅豆肥皂一直是店裡賣的最好的產品。夏天,我都是用這塊手工皂來洗頭,非常舒服唷。」社長跟我說著。

紅豆肥皂起泡效果好、肥皂稍硬,方便全身洗抹外,在浴室沖洗時也比較不容易融化。

特別是男生都比較喜歡比較硬的肥皂,因此也很受男生歡迎。

就曾經為了常常在戶外練棒球的兒子而前來購買的媽媽,甚至年輕男生來店裡購買的也大多是紅豆肥皂。

紅豆肥皂更含有來自沖繩的「黑砂糖」作為保濕成分,通過添加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黑砂糖,可以提高保濕效果,而且起泡也大大改善,髒污被徹底清除,皮膚的水分也不會流失。

柔軟的泡沫,清爽度和皮膚呈現的光滑度,都讓我每天都想要使用。讓肌膚清爽一整個夏天。

 

20200423165841 25

「105 白樺石鹸」(北海道白樺蜂蜜/保濕型)

適合肌膚:乾性肌膚

具有高保濕效果的乳木果油、北海道下川町的白樺芳香蒸餾水、北海道訓子府産的蜂蜜,是一塊來自北海道森林的恩惠的手工皂。

因為保濕效果非常非常棒,使用「105 白樺石鹸」洗臉,不想再使用化妝水或者任何保養品,臉部也不會覺得乾燥緊繃,臉部潤澤,偶爾晚上想讓臉部肌膚透透氣時,就會使用這塊手工皂。

柑橘和薰衣草的淡淡花香味道,讓人身心都紓壓了。也有在北海道出身,但是住在台灣的朋友說使用了這塊肥皂,可以感受北海道的空氣感。

 

 

20200423165815 82

「三種の和 石鹸」(Siesta Labo 季節限定【安定平衡】三種和 各種肌膚適用)

用北海道的海鹽和昆布,輕輕洗淨肌膚。

冬天的流冰,讓鄂霍次克天然海鹽含有豐富礦物質,有助於讓皮膚光滑,輕輕洗淨肌膚,具有激活皮膚細胞和收斂皮膚的作用。

另外,北海道的素材還更使用了北海道日高地區的日高昆布,昆布裡有種被稱為多糖保濕成分,黏性成分滋潤肌膚,保濕效果非常高的化妝品原料。

堅持使用「和」素材的手工皂,香味部分更添加了柚子,柏樹和薔薇木等等精油,享受大自然給純粹。

睡前洗臉的話,我就會使用「三種の和 石鹸」手工皂,更有安眠效果,讓我一晚好眠。

 

 

20200423165818 73

「グリーンハーブの石鹸」(Siesta Labo 季節限定【病毒防護】大地香草 各種肌膚適用)

天然植物一直是大自然給人類最珍貴的寶藏。

雪融化了,期待已久的春天到來了,北海道風景更令人印象深刻的白樺樹也準備開始發芽。

在早春季節,農民會選擇樹齡20~50年白樺樹,在樹幹鑿2~3釐米洞收集樹液。

北海道愛奴人從以前就有飲用白樺樹液,作為保健美容的習慣,具有良好的細胞修復功能氧化效果。

「グリーンハーブの石鹸」把北海道美深町珍貴的白樺樹液加到手工皂裡頭,雙手搓洗著肥皂十,產生蓬鬆的泡沫和保濕感,讓我一用就喜歡上了。

另外,更加了迷迭香和尤加利樹兩種藥草的香氣,對於呼吸系統和病毒防護很有用。清新的香草和桔子的甜味,更讓人精神煥發,緩解壓力。

 

20200423165842 35

因忙碌看不見平時自己時,這塊手工皂可以洗去疲勞、恢復平靜地心,「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希望大家的生活當中增添點輕鬆。

「Siesta Labo. (シエスタラボ)」給你幸福和天然的生活提案。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