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7848058 1

函館,道南最大的城市,在北海道裡頭人口排行第三,僅次於札幌及旭川。在過去,函館一直都是與本州交流銜接的重要玄關,吸引了許多資源及人口聚集,函館曾經是北海道道內人口最多的地方,甚至還擠進全日本前十名,直到1940年才被後起之秀的札幌超越,1965年再被旭川趕過去,不過過去的榮光依舊照耀著這座港都,許多觀光客來北海道都會千里迢迢來這裡遊玩,港都的魅力依舊不減。

除了百萬夜景及眾多海鮮產品之外,函館也是個擁有豐富溫泉量的城市,靠近機場的湯之川溫泉就是函館最著名的溫泉勝地。這裡曾經入選由日本旅行社投票的人氣溫泉百選名單之內,在北海道地區僅次於登別溫泉及十勝川溫泉。北海道三大溫泉鄉除了登別溫泉及定山溪溫泉之外,另一個就是湯之川溫泉,所以湯之川溫泉真的可以說是道南最富盛名的溫泉地了。跟北海道其他地方一樣,湯之川的名字也是從愛努族來的,擁有熱水的河川,真的是非常寫實的描述。

傳說中這裡很早就發現溫泉,而且還有療效,像是松前藩主的痼疾就聽說是被湯之川的溫泉所治癒,在箱館戰爭期間,舊幕府軍的榎本武揚也曾經用這裡的溫泉作為療養地,讓傷兵們可以在此接受治療。現在湯之川有許多溫泉旅館,不過早期這裡的溫泉量並不豐沛,所以知名度也僅止於上述的一些傳說,一直到明治18年,有位石川藤助發現了湧泉量相當豐沛的溫泉源頭,溫度也高達100度,湯之川才正式設定開業溫泉療養所,知名度才打開,來泡湯的人數大幅增加,餐館、旅館和商店也開始相繼出現,湯之川也越來越受歡迎,也開始有了「函館の奥座敷」(函館的後花園)的稱號。

現在函館毎年約有540萬人來拜訪,住宿人數大概有440萬人,其中有3分之1的人都住在湯之川,所以湯之川的旅館相當的多,每次來這邊都很容易陷入選擇障礙。

S 7848060 1

不過在樂天旅行裡頭有家新開的飯店「函館湯の川温泉海と灯」開幕隔年就獲得了北海道的第一名,而且就是在函館這個地方,引起了我的好奇,所以這次就決定來開箱看看。

函館湯の川温泉海と灯(函館湯之川溫泉 海與燈)是2021年開幕的新飯店,算是湯之川地區最新穎的旅館,話說我一直都對這些在疫情前間開幕的飯店感到非常敬佩,而且還努力地度過疫情熬到現在,真的是非常厲害。

S 7848056 1

S 7848062 1

S 7848061 1

S 7848064 1

S 7848065 1

一進旅館,就會送上迎賓飲料,而且還有糰子招待,設備新穎,迎賓待客依舊依循日式風格,讓人感覺很溫馨。飯店看板的題字是由日本很著名的書法家,金澤翔子書寫的,可以看得出來飯店非常的用心。湯之川這邊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它離海邊很近,我也特別挑選了可以看海的房間,飯店另一側的景觀則是可以眺望機場附近景色,話說這個地方真的離機場很近,開車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窗外也可以看到函館市熱帶植物園猴子們泡湯的可愛模樣。飯店提供的山丹服也非常可愛又俏皮,來杯手磨咖啡,享受函館最美好的時光。

S 7848054 1

S 7848081 1

露天溫泉位於12樓,可以直接眺望整個津輕海峽,這裡採用無邊際泳池的設計概念,而晚上的景色可以看見漁火點點,這也是飯店名稱的由來,如果日期選的好的話,津輕海峽月光升起後的月光海,還有點綴其間的漁船燈火景色,讓人非常療癒。陶器做的壺風呂還算常見,但是榻榻米溫泉就很少見了,這是讓我感到很新鮮的地方,此外地板有特別防滑處理,很多溫泉旅館常常大浴場地板都很滑,其實我有時候也很害怕,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個四腳朝天,而海與燈的大浴場內地板很細心地處理過,這是我覺得他們很貼心的地方。如果對大浴場苦手,容易感到害羞的朋友們也不要擔心,這裡有兩間可以租借的家族風呂(私人湯屋),名字也很好聽,分別叫做「月の湯」及「星の湯」。由於很搶手的緣故,所以需要預約及付費,有需要的朋友訂房後就可以跟旅館預約喔!邊泡湯邊喝上一瓶在地的山川牛奶,人間享受的最高層次。

S 7848072 1

S 7848073 1

S 7848074 1

S 7848071 1

S 7848076 1

S 7848075 1

S 7848077 1

S 7848078 1

另一個非常吸引的我地方就是它的餐點非常棒,雖然是自助餐,不是日本傳統的會席料理,但是提供的餐點絲毫不馬虎,而且超級豪華,山珍海味包山包海,品項多達150種。而早餐也是一樣很豐富,常見的鮭魚卵及各式海鮮生魚片都有提供,當然都是吃到飽,讓我不用殺去朝市也一樣能吃到令人食指大動的海鮮蓋飯,螃蟹吃到飽更不用說了,絕對非常滿足。而且很有趣的地方是可以讓你動手做漢堡,跟甜甜圈,和洋兼具,真的是可以吃得很飽又很多元的早餐。回房間站上體重機,差點以為體重機是否壞掉(揉眼睛!)

S 7848049 1

S 7848045 1

S 7848080 1

S 7848050 1

S 7848047 1

S 7848052 1

S 7848053 1

而且這飯店好像沒想讓你太早離開,很少看到一大早就提供紅酒白酒以及香檳的飯店,還好Checkout的時間是11點,不然真的會醉醺醺地離開飯店。

S 7848059 1
這麼一家新開的飯店要能在函館的溫泉激戰區裡頭站穩腳步,而且營運一年就拿下樂天旅行旅館類別的獎項實屬不易,來此住一晚後的感受真的覺得實至名歸,所以決定寫出來推薦給大家,讓大家在湯之川也多個不錯的選擇,不過最近聽朋友說,房間常常都是客滿的狀態,所以大家如果還看到有空房就趕緊下手預定,這樣才能有機會享受到看著月光泡湯的絕景喔。

——-

飯店資訊:湯の川温泉海と灯(函館湯之川溫泉 海與燈)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三丁目9番20号
電話:0138-57-5390
官方網站:https://hewitt-resort.com/hakodate-yunokawa/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hakodate_umitoakari/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