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091746 21

北海道人是如何在夏天防蟲的呢?

擦薄荷油是北海道人一般驅蚊驅蟲的最基本防護措施,因為北海道人自古深信「薄荷」的味道可以驅蚊驅蟲,實際上也是效果驚人。

20180621091748 1

我是怎麼認識「森の肌守り。」天然防蟲噴霧的呢?

三年前的一次露營,雙腳被叮的滿頭包的慘痛經驗,跟北海道朋友詢問是否有推薦的防蚊噴霧之後,朋友知道我對於「北海道在地品牌」都非常的喜歡,因此推薦給我北海道在地品牌的「Natural Island天然防蟲噴霧」。

這款噴霧除了使用北海道產的日本薄荷(和薄荷)之外,加上尤加利葉、西洋薄荷、檸檬香茅、薰衣草、茶樹等等八種的天然成份做成天然防蟲噴霧,用北海道的天然香氣來驅蚊和驅蟲。說也奇怪,自從使用這一瓶防蟲噴霧後,去露營幾乎就沒有再被蚊蟲叮咬!再也不擔心蚊蟲的侵擾,讓我可以安心享受北海道的大自然了。

小罐SIZE是53ml,放在隨身包裡也完全不會佔空間,大瓶SIZE203ml則是放在我家玄關旁,出門前噴一下,成了我家夏天出門前的隨手動作。

20180610221927 72

關於「森の肌守り。」天然防蟲噴霧的薄荷是來自哪裡呢?

在日本的日本薄荷有許多品種,大部分使用起來是非常清涼的「刺激感」。

但北海道紋別滝上町農家所做孕育的薄荷品種「JM-23号」,香氣非常溫和,也不會刺激。這是因為滝上町的天氣溫差非常大,對日本薄荷的生長是非常好的,加上陰天的日子也非常少,日光的量非常足夠,得天獨厚的環境,還讓這小鎮成了日本薄荷的最大產地呢!雖然現在產業式微,卻是當地農家精心呵護下才延續下來的。其中「JM-23号」只有一個農家在栽種,「JM-23号」薄荷最不一樣的就是香氣,是那種比較甜的香氣。

20180610220831 86

「森の肌守り。」天然防蟲噴霧和一般防蟲噴霧最大的不同?

一般的防蚊噴霧都會使用「待乙妥(敵避)」的化學成分,對肌膚會有很大的負擔外,味道也不太好聞。「森の肌守り。」沒有使用任何化學成分,用這些舒服的北海道天然「味道」,驅趕蚊蟲。

使用方式:

防蟲噴霧和香水一樣,使用一段時間後味道會漸漸不見,長時間在戶外的話,建議兩個小時補噴一次。打開瓶身看,會發現液體顏色是白色的,這是因為使用天然的黏土還有北海道知床羅臼海洋深層水,噴在肌膚上時,靠的是黏土來增加附著力在肌膚上,讓香氣可以更持久,避免天然黏土沉澱在瓶身下面,使用之前記得要搖一搖唷。

貼心小提醒:

小朋友也可以使用,未滿一歲的嬰兒使用時,不要直接噴在皮膚上,建議噴在衣服上。

20180610223458 35

除了天然防蟲噴霧,還有兩款防曬凝露(最大不同就是防曬係數)也是我從去年就開始使用,現在只要朋友問我是否有推薦的防曬乳,我只推薦Natural Island家的囉!!

我喜歡的理由是:

  • 用起來有點薄荷味道,香香的
  • 質地是凝露,用起來不會覺得肌膚無法呼吸
  • 不像一般防曬乳擦完會留下白白的痕跡
  • 重點是只要用一般的沐浴乳即可輕輕鬆鬆卸掉
  • 而且我有喜歡北海道品牌的迷思XD,用過後,就回不去了

記得只能擦在身體上,不要擦在臉上,我台灣朋友擦過說臉會很~涼!!!

20180610220836 10

▲「夏の肌守り。」身體用防蟲防曬凝露

通常係數高的防曬產品用起來也會比較不通風,黏膩感也比較重。「夏の肌守り。」雖然這罐的防曬係數有SPF50,在清潔時,用一般的沐浴乳就可以輕鬆卸乾淨。即使炎熱夏天或者露營時使用,也不會覺得有不舒服的黏膩感。

20180610220835 61

20180610220835 79

夏天我在戶外取材或者露營、爬山等等,長時間肌膚會暴露在戶外的時候,我都會先使用「夏の肌守り。」,再噴上「森の肌守り。」,幫肌膚做好徹底的保護,對於紫外線可以完全的遮蔽外,對水和汗水也非常強。

20180610220837 36

▲「日々の肌守り。」身體用防蟲防曬凝露

這款瓶身淡淡的綠色我很喜歡,我最常放在公事包裡,防曬係數有SPF35,對平時偶爾在戶外跑業務的我來說非常足夠。和小朋友一起去公園散步時,我也會幫小朋友擦上這一瓶「日々の肌守り。」身體用防蟲防曬凝露,因為是很舒服的味道,小朋友也完全不會抗拒擦上防蟲防曬凝露。

20180610220837 78

用起來的質地幾乎接近「水」,輕輕用手推開,馬上滲透到皮膚我非常喜歡。早上出門前塗上一次,下午第二次補擦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20180610225915 96

認識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我很喜歡曬太陽,尤其是夏天一定要躺在札幌大通公園曬個夠,防曬對我來說並不是要為了美白,而是肌膚最基本的保養就是防曬。

20180610225033 92

在哪裡可以購買到北海道保養品牌「Natural Island」的商品呢?

在札幌円山公園車站附近的美國領事館對面有間白色建築物,是Natural Island直營店「home」,不只可以購買到全部商品外,旁邊也有一區小小的遊戲區,可以讓媽媽們好好的和服務人員請教商品的使用方式唷。

home (ホーム)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8丁目2-35 MOMAPlace2階

電話號碼:011-632-5115

営業時間:10:00~17:00

公休日:星期二

從地下鐵円山公園駅3号出口步行約八分鐘。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