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193858 46

「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算是北海道通或者是重度北海道喜愛者才會知道的湯咖哩店(推眼鏡)。因為這間湯咖哩店已經有十八年的歷史了呢!在札幌市中心大家耳熟能詳的幾間咖哩店其實經營年數都很短,所以有十八年歷史的「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在札幌算是元老級的湯咖哩店唷!

十五年前,「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從札幌郊區搬過來札幌市中心薄野時,那時候周圍還沒有任何一家湯咖哩店,到現在翻翻旅遊雜誌,湯咖哩成為札幌必吃美食,說「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有很大的功勞也不為過。

在札幌,湯咖哩湯頭分成兩大類,一個是濃稠重口味,一個是湯頭非常清爽,它們家則是走後者清爽型,但是層次分明,的確札幌幾間元老級的湯咖哩都是走清爽型,近幾年興起的湯咖哩店則是走重口味風比較多。總之,它們家湯咖哩是不會讓人失望的。

20171214193903 43

「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位在地下鐵南北線薄野車站二號出口走路三十秒就到了,除了從薄野走到大通公園的途中,一定會經過之外,離地鐵出口也非常的近,交通真的是給它hen方便。

雖然店家位在地下室一樓,但在一樓大樓有放著大大招牌和菜單,加上旁邊就是摩斯漢堡,我覺得還蠻好找的。因為是在地下室,在冬天時建議把殘留在鞋底的雪稍微清除後,再下樓比較不會滑倒,樓梯走到底後,就是「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了。

20171214193905 48

20171214193904 57

輕輕一推開門後,牆壁上掛了許多簽名板,有馬拉松選手還有一些運動選手,不論是比賽前或是比賽後都會來「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這裡吃湯咖哩,還有我非常喜歡的高梨沙羅跳台滑雪選手也是這裡的常客呢。電視節目的話全日本放送的「王様のブランチ」也有來採訪過呢。

20171215124515 32

一到店裡面,完全沒有一般湯咖哩店內會有的油煙味,這也是為什麼今天中午突然想要吃湯咖哩,和同事跑來這裡的最主要原因,因為下午要見客戶,來這裡就完全不用擔心身上沾染到臭臭的味道,影響商談結果。從店長到打工的妹妹,全部都是女性,這裡全是由女性視角打造而成的湯咖哩店,讓人不會有到湯咖哩店,而是到咖啡廳的錯覺呢。那今天就和大家介紹我和兩位同事點的餐點有哪些唷!!

20171214193909 94

20171214193910 35

20171214193912 18

20171214193921 1

▲ベストバランスカレー(1380円)

如果來北海道參加馬拉松,又想要嚐嚐湯咖哩,那就絕對是這家了,除了完全不會造成身體負擔之外,還可以讓身體更快恢復狀態呢。

因為這道菜單可是店家和公認的運動員營養師一起研發的菜單,因此在營養調配上非常均衡還可以補充熱量,對身體負擔會減輕許多,像是肌肉或者關節的體力也恢復的比較快,甚至還有美肌的效果。

這是因為湯咖哩當中會加入北海道認證的美容成份:オリゴノール(oligonol)呢!!!一般吃湯咖哩大部分是滿足我的食慾較多,但當我發現臉上的細紋好像多了一條,想要美容一下,我就會來這兒點ベストバランスカレー囉。

肉片也是使用涮涮鍋那種薄薄的豬肉片,動物性蛋白質之外,還有植物性蛋白質的大豆等等。湯頭是以番茄為主,還有可以預防貧血的蛤仔、小松菜,和畫龍點睛的酪梨,超級適合女性朋友食用。高蛋白質低卡洛里,讓身體沒有負擔。

有沒有看到我的表情!!!跟大家保證,吃下去絕對會有像我一樣驚訝的表情XD

一般湯咖哩店可能是年輕人居多,但是「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卻是以女性族群和六十歲左右的老夫婦為主呢。

如果帶爸爸媽媽來北海道想讓他們嚐看看北海道湯咖裡的好滋味,但是又怕一般的湯咖哩店味道太重太油的話,就可以選擇「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

20171214193924 40

20171214193905 91

イカスミスープカレー(1230円)

聽起來很特別的墨魚湯咖哩,不只主菜是墨魚,連湯頭都有搭配黑黑的墨魚汁,這是我快吃遍全札幌的湯咖裡也沒有見過的墨魚湯咖哩,而且大家看看湯頭上面完全沒有浮著一點點油脂呢,這是因為一般湯咖哩店使用的蔬菜都是炸過的,但是他們家是用烤箱下去烤,保留蔬菜的養分之外,放到湯咖哩湯頭裡面,完全不會有油膩感,也不會有一層油浮在湯頭的上面,不會讓人覺得吃到最後,整個胃快要燃燒起來的感覺。

北海道出生的跳台滑雪選手-葛西選手也常常在綜藝節目中大大推薦「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的墨魚湯咖哩,因為他本人就是這墨魚湯咖哩的大粉絲,雖然外表看起來黑黑的不太討喜,但是咖哩湯頭非常多層次又深厚。使用的是北海道函館的墨魚,吃起來真的超級彈牙,墨魚的下面其實隱藏著用辛香料和優格醃過再下去炸的雞肉呢,完全沒有想到墨魚和雞肉可以這麼搭,簡直是天生一對。

店長還說只要葛西選手比賽有得獎的當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這道墨魚湯咖哩會成為當天點餐率最高的菜單呢XD

我覺得湯頭會是台灣朋友會喜歡的味道。這道墨魚湯咖哩也是「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常客的人氣菜單呢。另外他們家的蔬菜像是青椒、馬鈴薯、茄子等等切的特別大塊,吃起來也特別的滿足。更特別選用道產的蔬菜為主,冬天的話當然以道外的農家為主,夏天的話,直接和北海道的農家簽約,像是主要會使用長沼町、風連町等等北海道的新鮮蔬菜。

20171214193924 44

20171214193925 57

▲北海道コンビカレーセット(1680円)

如果吃不習慣湯咖哩的朋友,還可以選擇一般的咖哩,先把大量北海道產的洋蔥炒過,吃起來非常的甜,聽說這咖哩醬可是初代廚師所傳承下來巴基斯坦風的咖哩呢。而且這北海道形狀盤子好特別啊,好想要問老闆盤子是在哪裡購買的XD

中間還放了蟹腳和扇貝等等海鮮,會讓喜歡北海道的人忍不住點這道料理捏。左上角的小碗湯咖哩裡面的雞肉(和剛剛提到的墨魚湯咖哩的雞肉是一樣的),是11種類的辛香料和優格等等混和之後,再和雞肉放置了兩天左右,可以除去雞肉多餘的油質,雞肉味道吃起來非常入味外,加了優格,也可以讓雞肉變得非常軟嫩。湯頭則是用日高昆布和雞骨頭熬了好幾小時的和風湯頭,非常的清爽,是會讓人想要一喝再喝的湯頭。

20171214193906 79

20171214193909 57

只要是午餐時段進來用餐,飲料還是自助式免費的呢!除了烏龍茶和冰咖啡之外,還有養顏美容的南非茶。另外我覺得非常貼心的是衛生紙擺在非常顯眼又好抽取的地方,每次在其它家湯咖哩店都會找衛生紙好久唷,這就是所謂女性視角和其它湯咖哩店不一樣的地方吧。

20171214193903 70

2018年2月昌平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就要如火如荼開幕,看到電視上拿著日本代表選手團旗手的高梨沙羅選手,又讓我想要來吃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的湯咖哩了。周末十點就開始營業,也是札幌最早開店營業的湯咖哩店,晚上也開到很晚(最後點餐時間22點),想要吃早午餐或者是宵夜都沒有問題。PS如果中午前往用餐的朋友,說不定還會碰到我唷。

 😎 湯咖哩CURRY SHOP エス

店家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三条西4 シルバービル B1F

交通資訊:地下鐵南北線薄野車站二號出口走路三十秒

官方網站:請點我

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
11:00~22:30(最後點餐時間22:00)
【星期六、日、日本國定假日】
10:00~22:30(最後點餐時間22:00)
平日午餐時間
11:00~14:30
(每個月第一個禮拜三公休)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