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日本郵便從2015/10/29~2016/1/26期間限定販售一張18円的海外グリーティング差額用切手(海外用18円差額用郵票)

這價錢非常中途半端感覺的郵票到底是用來幹麻的呢?

到了12月又是寄聖誕節卡片,又是寄賀年卡的日子,很多日本人在外工作,或是來日本玩的外國人想要明信片回去時,

通常日本國內寄明信片需要52円的明信片,從日本寄到國外(國外不管哪裡)時,郵便料金是需要70円,

為了使用者可以方便補18円的差額,才有18円郵票的誕生,日本郵便讓人感覺揪甘心!

(((原本沒有18円的海外グリーティング差額用切手時,寄到海外可需要只少在貼上3張郵票(10円+5円+3円),幾乎整張明信片都佈滿郵票的說。

因此才會有海外用18円差額用郵票的誕生。

壽喜燒還有白菜,春菊,燒豆腐,霜降牛肉等等,在余白的地方(耳紙)還有生蛋黃,拉麵的左側是胡椒粉,看到著不禁嘴角笑了一下,只能說加上了這一味,把日本料理表現的極盡。

即使來日本旅遊沒有要寄明信片回去給自己或朋友,拿來收藏也很讚耶~聽在郵局工作的日本朋友說很多外國遊客會買回去當名產呢~

FullSizeRenderdd

「+18円就可以將明信片寄到海外」

不管是在國外上班或留學的親朋好友,或是正在學日文或是對於日本文化有興趣的外國人,收到這樣的一定會テンション上がる!

如果有朋友年底有在日本玩或是長期旅居日本的,不妨請對方寄張有拉麵或是壽喜燒郵票的名信片,來回味一下日本食文化呢!

另外這18円的海外差額用切手,普通日本國內也可以拿來當作一般郵票來使用。

sss

番外篇))

①年賀狀貼上18円的差額用郵票

②這是年賀兌獎編號(像是台灣發票兌獎的概念)

③一定要加上「AIR MAIL」和「POST CARD」較能順利寄到收件人手中

重點:

最好明信片要橫著寫。

寄件者寫上面,收件者謝下面,並且標上「TO」和「FROM」!大家都學會了嗎?

★台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https://www.facebook.com/kouseiyu0422

 

 

⇓⇓⇓如果對文章中的北海道體驗有興趣,可以到我經營的北海道當地旅行社洽詢⇓⇓⇓
小春日和
北海道當地體驗、訂製旅遊專門旅行社
#出發去擁抱北海道絕美的日常

koharu FB icon

0